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

台中市車禍受難者關懷協會就您的發問予以回覆如下,請參考:

 

不好意思,我再20131019號晚間9點半左右在士林區中正雨農路口與一台迴轉車撞再一起(我是直行車) 事發經過如下:
我放學時間過中正雨農路口,我騎機車(檔車)路口過了一半發現變黃燈,我二檔近三檔加速通過時,看到跟中正路迴轉車已經有先煞車了可是還是撞再一起 ,當時時速大約40幾沒有50

 

依你所述,我方是在紅燈之前穿越停止線,所以路權還是在我方,對方可能因迴轉車未讓直行車先行應為肇事主因,至於我方是否有肇事次因,則依雙方筆錄及現場跡證判定。

 

建議你事故滿30日到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,這張表上會寫出雙方的肇事因素,先釐清責任。

 

結果我送醫後醫生說我斷胸骨兩根左後肋骨一根,氣胸,腎臟瘀青,右腳後十字韌帶斷掉,所以住院加開刀費用前後加起來大約花了快20萬,

 

我方醫療費用可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理賠。

強制險 [醫療上限20萬•可分次申請]

一、健保醫療費:指全民健保之自付額以實支實付收據為準。

如果本身有其他保險,請至櫃檯多要幾份[副本]。

如:勞保、團保、意外、醫療險等

二、急救費用:指救助搜索費、救護車費。

三、合理交通費:指轉診費、出院費及往返門診之合理交通費用。

(大都以計程車收據為準,至私人診所或國術館之交通費不給付)上限二萬。

四、看護費用:以傷勢需人看護為主。並經[醫師證明]確有必要者為限。

五、其他非全民健保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醫療器材(含輔助器材費用)及非具積極治療性之裝具:上限二萬。

六、其他:如義肢、齒、眼等醫療器材。

七、殘廢經治療後症狀固定,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治療效果。

  (1-15級,200-5萬)

 

車子全毀維修也快10萬,醫生有說半年內不能工作,兩年後還要開刀取出固定螺絲,對方也只有來醫院看過一次 ,語氣上也沒有半點誠意,一直說是我違規撞上他。

 

強制險理賠不足的費用,可向對方求償,求償項目如下:

1、 工作損失:[要有薪資證明]

  同樣的需以專業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註明,需休養或復健期間。
  薪資證明有三:年度扣繳憑單•薪資轉帳證明•勞保投保薪資•擇一。若無,可參考勞保最低工資
 19047/月。

2、 後續醫療費及應用相關器材:也就是預估後續可能的醫療費用。
3、 財產損失:修車費,或車輛年份的殘值,手錶眼鏡手機首飾..等等均屬之。

4 精神慰撫金:實務上慰撫金賠償之計算,並無具體基準,應斟酌當事人兩造身分、地位、資力、被害人或家屬所受損害輕重、精神上痛苦程度,加害人態度及其他核定之數額。 (這部分需自行評估,或寫信給我幫你分析,再者自行提出後,交由法官給予合理的判決)

5、其他損失:強制險以外,所支出的費用均屬之。

1-5項補償須以雙方之肇事責任而論

肇事比例視雙方協議為主,坊間主次因是以七三論供你參考


由於那個路口沒監視器 沒有車禍當時畫面 所以交通裁決所沒辦法判責任歸屬
請問這樣算是過失傷害罪嗎??

 

若初步分析研判表研判無法研判肇事因素,代表雙方肇事責任一人一半。也就是說對方也有肇事因素,我方可在事故發生六個月內向對方提告刑事過失傷害罪。

 

依刑法第284條:因過失傷害人者,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,致重傷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。從事業務之人,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,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,致重傷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。


因為我家是低收沒有錢請律師,請問有甚麼機構可以幫助提告對方或是求償之類的嗎 麻煩大家幫幫我

 

建議你第一步先向對方提告刑事過失傷害罪,提告方式:向當初承辦員警提出刑事告訴[過失傷害]罪,一來可由警方幫傷者進行蒐證。二來傷者可免於請律師的高額費用。

 

第二步可先申請對方強制險。

 

方便留下E-mail嗎?我予您聯絡。

 

祝你早日康復,後續若有車禍處理、法律諮詢等問題,歡迎來電免費諮詢。

 

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4021700697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大聲公裝飾燈條台燈泰山500坪led大批發賣場燈具燈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莉以光翠履敲搪 的頭像
    黃莉以光翠履敲搪

    ni4hlntimmedi的部落格

    黃莉以光翠履敲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